纽邮记者竟不愿署名,亨特电邮门究竟是不是真的?

来源:联合报 - - 国际 -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,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!

美国《纽约邮报》10月14日刊登了有关美国大选2020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(Joe Biden)儿子亨特(HunterBiden)的报道,引起热议。报道被视为针对拜登的黑材料,获对手兼现任总统特朗普(DonaldTrump)广传。不过有关报道受到其他媒体的质疑,《纽约时报》称《纽邮》内部似乎亦对报道真确存疑。

图为9月27日,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亚尼(RudyGiuliani)出席一个活动发言。朱利亚尼被指是提供这次报道用材料的人。(Getty)

《纽时》引述《纽邮》内部员工指,亨特相关的报道大部分是由一名记者所写,而且不愿署名。报道指出,《纽邮》内部员工正对相关的报道真确存疑。

有关文章的消息来源有两个,分别是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(Stephen Bannon),及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亚尼(RudyGiuliani)。据报朱利亚尼在10月11日把声称是从硬碟中获得的复印本交予《纽邮》。

报道指朱利亚尼选择《纽邮》的原因,是他知道其他报章不会拒绝刊登,反而是会在刊登内容中花大量篇幅,质疑内容真实。

报道指《纽邮》同日开会决定刊登报道,在截稿日前高层虽然一度要求员工署名发表文章,但据称最少有一名员工拒绝。

最后《纽邮》在报道仍加上了两个署名,Emma-Jo Morris及GabrielleFonrouge。但前者在10月14日,即相关报道刊登前均未曾署名在《纽邮》发表文章,后者则被指纯属挂名,未曾真正参与过撰写。

图为2019年3月,《纽约邮报》位于纽约曼克顿的大楼。(Getty)

《纽邮》在10月14日刊登有关亨特电邮的报道,内容指乌克兰天然气公司Burisma曾感谢亨特牵线,与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见面。报道又指亨特与中国华信能源公司关系匪浅,指亨特取得华信能源10%的股权。

复制希拉里「电邮门」事件?

美国有线新闻网络(CNN)引述评论指出,有关报道似乎是右翼媒体希望复制当年2016年针对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(HillaryClinton)的「电邮门」事件。不过不同的是这次亨特的证据大部分来自特朗普的亲信,致使有关报道被视为一般的「政治娱乐新闻」,不如当年电邮门事件受广泛报道。

《野兽日报》(The DailyBeast)更指出,这次针对拜登的报道可能只是推销的策略,以让《纽邮》建立在报业的保守派形象,好让他们在特朗普可能输掉的未来日子上,争取反对拜登的读者浏览量。

=== The END (回页顶) ===

© 2011-2022 have8.tv 版权所有